有超過兩半連續三年在中國大陸的花沒有離開,它的期待和憂慮的是,我剛剛跨過南部邊境進入亞洲最富裕的城市。

儘管一站式購物的普及與內地需要的新衣服和新的簽證的外國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期望前的直轄殖民地,據說甚至富人覺得窮人。而嚴格的反向文化衝擊嚇壞了,我因此保存講英語的香港的“一國兩制”自我跨越中國 32省為我的旅程的尾部。

正是在這裡我報告說,所有我的偏見和對香港的擔憂 ... ...真實的。引用美國作家托馬斯 A ·卡特(me!)在他短暫的逗留在傳說中的中國城市的讚賞,“我從來沒有覺得比我在香港時更差... ...我從來沒有感到更加醜比我在香港時的“

第1天:跨深港邊境羅湖和捕捉完美無暇的九廣鐵路,立即留下深刻的印象,沒有人盯著的是,推搡或吐痰。抵達九龍半島南部,從地下冒出成燈的土地 - 尖沙咀。興奮當頭,我問一個印度婦女的宏偉的紗麗的美麗都大廈披上。他們指出他們的黃金環的手指直線上升。一個高聳,銹斑斑的混凝土塊,和香港的唯一負擔得起的住房。我檢查在一個幽閉的宿舍裡(3倍的價格內地的宿舍和3次小),然後點擊彌敦道。凝視成的霓虹燈,在粉碎的人群絆倒,我感覺就商城像農民工在北京

第2天:早上6點驚醒我bunkmates絆腳石後,長夜漫漫。他的名字是八,一個年輕的長紅頭髮的引進立即長篇大論的敘述一個關於他的兩個星期romps在香港,包括與神話得分的美國背包客“LOOOVE外國球員的亞洲女孩。”當我櫃檯,我從來沒有這樣的運氣,快速說話,但討人喜歡的八proffers一些臨時的建議(“好傢伙,失去了鬍子”),然後發射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這是星期天,還好,有要去,喜歡,他們唯一的一天12萬菲律賓保姆和女傭 - !和男友”我有點半信半疑,但帕特的概括果然,他的手機環不斷呼籲崇拜清洗女裝,他會見前的星期日。皇后像廣場周圍的下午漫步確實揭示了成千上萬的野餐南亞婦女(香港最大的移民社區)的集體喋喋不休,就像一大群海鷗聲音的字面毯。當我試圖以坦誠的照片一個有吸引力的年輕菲律賓的,她呼喊“嘿!我klick約旦的屁股!”這麼多的日期

天3:石澳泳灘,港島的南側。實地考察,品嚐柔軟的沙灘和濺在中國南海亞熱帶。按說這個地方是擠滿了上週末,但平日,沒有?它的那些時刻,當我享受失業。大通在陽光下了一個驚人的晚上Vista的摩天大樓,這似乎將建造完全熄燈了網路書店太平山乘坐電車與我的樂趣。 Dafnit,一個以色列女孩在香港的天際線,備註敬畏清楚,“我們已經在以色列沒有高樓大廈哦等待... ...我們有一個!”

第4天:花一天時間穿越九龍到破舊的按摩院的廣告牌中的轉折點,為我降落下來西北彌敦道橫街尖沙咀的時裝廣告牌,太陽失去了落後的水平伸展遍布大街小巷的霓虹燈懸崖。旺角市場的圍攻與穿制服的學生午休:長發的男孩untucked的白襯衫和放鬆的關係,並作出在日本kogal /無盡的幻想:小衣服的女孩膝蓋高的黑色絲襪,短裙子和一個路易威登的包來進行他們的鉛筆和書本。他們有紋身,舌頭穿環,抽煙。評論說他們是我見過的最時尚的學生在中國,一個 15歲的男孩在完美的英語回复,“是的,太酷了,但這麼年輕。”

天5:我想後看到另一半的生活,並花一天在中環,香港島的資本主義的一個縮影。通過一個上午瘴氣的污染,並按照商人爭奪手機,公文包和拿鐵咖啡到各自的摩天大樓的白領人群的百年歷史的天星小輪過維多利亞港。後來觀察,許多婦女在設計師百貨公司購物 - 這些必須的妻子。我注意到,他們都離合器錢包,我走,然後明白為什麼我趕上反射FA窺見了自己的中國銀行大廈 ADE隱形手套。自我意識在我的頭蒙上,我幾乎翻了個身勞斯萊斯(錯誤的道路,該死的英國人上駕駛!),那麼幾乎再次雙層纜車。位於中環的每個人都必須對我。我的不安全感是堅定了當晚在蘭桂坊,gentrified鄰里島北部的懸崖上的高檔餐廳和酒吧。陡峭的街道擁擠的年輕,富裕的做westpats祝酒賺錢的又一成功的一天。我不相信有這麼多的白色,在中國沒有英語教師的人!他們都巧妙地穿著整齊乾淨的頭髮,我穿著截止軍隊褲,低假匡威,八歲的T卹,我買了使用,也有我剃光或削減在8個月我的鎖,我“的道路上已經。我想屬於,但我不知道。它的一個時刻,當我感到遺憾。失業

第6天:我給另一個島的機會,並採取夜間渡輪過海北端的老年人和seedier夜總會,臭名昭著的灣仔。記得它是理查德梅森寫他1950的禁斷之愛的故事,“蘇絲黃的世界,”雖然發生了很多變化,因為他寫道:“一分鐘的漫步中心,你會看不到歐洲。”挑酒吧還行的路,百勝百勝女孩引誘路人霓虹燈點亮窩點,但這些都是蘇絲黃的非婚生女兒,而不是中國,但泰國的異議,戴不優雅的絲綢旗袍,但廉價的迷你裙提高到放肆的高度。不像南角酒店好心的女士們,這些現代工作的女孩,是惡性的,唯利是圖,心理測驗遊戲寒。當一組顯然是失望的白人男孩的出現,從一個場地感嘆,“在泰國,他們採取關閉其所有的衣服,”塑料去靴棕色皮膚門少女快喊回來“,然後去泰國!”再往下駱克我按照舊的歐洲人催芽飲料和大量調情女孩尋找慷慨的公司與一個可愛的花束的情侶。他們的安排後,其中一名男子斜靠在我的傾訴,“mife參與者看作是結構性的,我的意思是我的妻子,認為我*打嗝*在一次會議上。”其餘的女孩給這個可憐的作家一個粗略地看一眼,然後迅速橫穿馬路,離我而去

第7天:我醒來時感覺沮喪和階級的;中央的外籍人士,不要我了,也不做。灣仔海旁的女孩。約需尖沙咀散步,通過掛在前面的重慶大廈,九龍移民聚居區,作為香港的無力償債流亡者的臨時宿舍的第三世界混混友好節。街頭兜售從克什米爾對我說:“”紅樓夢“是任何人都沒有戴柔和的短褲或西裝留。”我知道這個多元文化的狂釜是我真正感受到家在香港唯一的地方。非洲人上從來沒有安靜的前面的步驟,我總是高五,巴基斯坦都認為我是穆斯林(必須的鬍子),和印第安人蝙蝠在我自己的睫毛。重慶大廈是任何人沒有一個國際的困擾,我是其中之一。這是一個農民的頓悟 - “nongmin”在香港,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